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学习二十大精神,走好我的人生路
​学习二十大精神,走好我的人生路
时间:2022-11-07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992次   编辑:minhang

2022112日晚上1900-2030时,南航金城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20343团支部在团支书王浩霖的带领下于明德楼N506教室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走好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2022034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深深震撼于祖国在非凡十年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青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20220343团支部宋晓霖、朱梦晴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和二十大的活动金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班级同学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活动开始时,由主讲人王浩霖上台宣讲二十大会议的主要活动过程以及二十大的精神主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领会二十大的主要内容。


随后,20220343团支部宋晓霖、朱梦晴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和二十大的活动金句。



宋晓霖: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要做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青年学生也将以青春之小我书写强国之大我




朱梦晴:

在党的带领下,国家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有梦想才有动力,青年人要敢于造梦、追梦、圆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学习了解国家国情,跟随党的领导,共同为祖国建设贡献出微薄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绽放绚丽青春。



活动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20220343团支部重温了一遍入团宣誓词,宣誓时大家热情高涨,充满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无限热情。同时非团员的同学也通过巨大的声音表达了对加入共青团的渴望。

以下是几位同学对于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2022034328邹硕: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青年是国家的栋梁之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21世纪的当代青少年,应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2034329宋衍豪: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的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体人民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