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劳动教育,你我同行——航院学生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课
劳动教育,你我同行——航院学生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课
时间:2022-10-17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500次   编辑:minhang

微风阵阵,夹带着丝丝凉爽,又弥漫微微的暖意。2022年10月13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120级学生,于下午12时30分在12号楼宿舍楼下的草坪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青年爱劳动——拔草护绿·美化校园”爱国卫生劳动教育实践课。

劳动从来都是光荣的,在此次活动中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大家在白媛媛老师的指导下除杂草、清扫落叶、清理白色垃圾,一抹抹劳动的身影在初冬暖阳下的校园里行动,为美化校园而努力着。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沒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会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认真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劳动精神。

本次“青年爱劳动——拔草护绿·美化校园”爱国卫生劳动教育实践课完美结束,其不仅促进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还让同学们更加爱护校园,相信此次参加活动的成员将会在以后的劳动实践中融合劳动精神,做一名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秀大学生。


2120031214费龙:参加“青年爱劳动”让我体验了一个劳动者的光荣感,让我明白了劳动者珍贵的品质,我们打扫校园之后,感慨平时校园里做清洁阿姨的辛苦,以后我们会更加的要求自己,不踩踏草坪,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2120031201周冰艳:本次劳动教育活动是促进集体荣誉感,团结班级团队力量的好机会。活动开始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校园的绿化布置、植物特性,这瞬间勾起我大专时学习园林的时光。这次任务是清理草坪内的杂草,同学们如火朝天的干着,特别是退伍的同学们,挥洒汗水的同时也让我更加的了解学校,在繁忙学习的过程中体验别样的快乐!

2120031207傅英哲:参加学校组织的劳动实践课,让我认识到青年劳动的意义,良好的环境不能只靠清洁工,更要靠我们每个人,才能创建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这次社会实践的认识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