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1级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专业党史专题学习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1级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专业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15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731次   编辑:minhan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20211114日辅导员安桂芳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开展了专题学习会。

第一项:会上学习
采取集中学习方式,重点学习以下篇目和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

4、《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 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

5、《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 指导大纲(试行)》。

6、第二项:从理论指导大学学习和生活

1.师生同学和谐相处。尊重辅导员和任课老师,有意见的同学能善意地向有关老师提出,能做到师生之间的经常性沟通交流,班级气氛融洽。

2.文明规范有秩序。衣冠整洁,规范进课堂;上课准时,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携带零食(包括早餐)进入教室,保持教室的整洁干净;进入教室前主动将手机等一切通讯设备关机,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

3.班级学习气氛浓厚。上课保持安静、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类作业;组织赶、帮、比学习小组,营造学习氛围;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全面学习。

4.积极创建文明宿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持宿舍安全、整洁、文明、有序。

5.班级组织建设完备。班级组织设置合理,体现同学集体意愿;选拔任用同学公认,有能力、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班干部,班级管理制度健全、民主透明、科学规范、奖惩分明。

6.班级活动体现创新。班委会团支部注重班级文化建设,经常组织各类学习及文体活动,善于创新活动形式,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显著增强;善于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多数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服从工作安排,并积极主动配合班级工作。

7.班干部核心作用突出。班干部服务意识强,主动服务同学,服务班级,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虚心接受同学监督,在工作中对班级事务尽职尽责,在学习、生活中不骄不躁,严于律己,在班级起好的带头作用。

第三项:会议总结。

会议结束后要求每位同学就今天所讲内容进行每人的心得研讨,形成文字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