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人人参与、全民防骗” 防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人人参与、全民防骗” 防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986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近年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层出不穷,作案手法不断翻新,为维护学生的财产安全,从发案源头有效降低发案率,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袁雅丽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放在突出位置,于202145日开展“人人参与、全民防骗” 防诈骗专题教育班会,坚持从防范着手,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们的“钱袋子”。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袁雅丽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诈骗类型讲解,袁老师分析了当下市面上出现较频繁的诈骗形式和方法进行举例讲解,通过身边人的真实案例,向学生描述案发的过程和财产损失。第二部分是预防措施,重点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贪小财损大财,最后对学生进行宣讲警示,要求学生牢记“不随意透露、保隐私、不轻易相信、先联系不乱点链接、防木马,不盲目汇款、重核实遇事莫慌多求证,一旦涉钱需谨慎, 紧绷防范思想弦,远离电诈日子稳任何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老师”口号,并要求所有学生记下校园保卫处电话025-87190110和铜山派出所电话025-86194510,一旦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求助。

     本次会议顺利开展,学生们通过实例讲解对诈骗形式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