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讨和改革活动布置大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讨和改革活动布置大会
时间:2018-11-0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2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月2日中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围绕“四转态”重塑教育教学新目标、新理念——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研讨和改革活动布置研讨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晋主持,副院长闻凯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闻凯结合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就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对“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版工作”进行了解读。指出在新时代、新工科背景下明晰民办学院高等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认清在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思想深处理解和认同人才培养2.0版工作的内涵和实现路径,重塑新目标和新理念。要求教师做好四个方面的转变即“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结合“学校人才培养2.0版本”开展“学习内化-形成思想共识”、“外学内研-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基强赛-建立做学合一的培养机制”、“内建外引-顶层设计创新实践条件”和“务实高效-形成较完善的教学保障体系”五个方面工作研讨,院长助理张建兵对新建设实验室项目进行了工作总结、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朱海霞重点介绍了创新实践课程体系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会上大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2.0版本”进行了讨论。闻凯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优化和调整为抓手,以人才培养2.0版本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的落实。

最后,田晋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闻凯副院长讲话


朱海霞介绍创新实验室培养模式


张建兵介绍新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