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燃梦想的圣火 ——RoboMaster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颁奖典礼
​点燃梦想的圣火 ——RoboMaster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2015-10-14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366次   编辑:zidonghua

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落下帷幕,南航金城学院机电工程系火狼队取得了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雄心勃勃,壮志凌云,火狼队怀揣梦想的小伙子们终于等到了花开果熟的这一天。10月12号,机电工程系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为在RoboMaster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奖的队员举行了颁奖典礼,参与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学院党委书记孙雷,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学生处处长王宇宁,财务处处长吉桂华,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田晋,机电工程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机电工程系学生。

246支战队,37场比赛,207个回合,2418名优秀理工学子,年轻的火狼队过五关斩六将以小组赛全胜的成绩突进8强,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众多985高校同台竞技。会上孙雷书记的致辞表达了对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及学校各个部门的感谢。指导老师张月芹和大家分享了对战上海交大时,队员们如何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决不放弃远程射击最终出奇制胜取得胜利的故事。陈富林主任表示这些成绩的获得和队员们的付出分不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颁奖典礼的亮点之一莫属是机器人现场对战演示了。通过无线通信画面连接,队员通过电脑控制战车,连续开炮引得会场阵阵惊叹。然而每个光彩的背后离不开的是汗水与无数日夜的努力。火狼队队员鞠欢,张博炜两位学长分别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实验室辛勤的准备及紧张激烈的比赛经历展示了不一样的心路历程,鼓舞了大家的热情,及日后努力学习,不怕吃苦的决心。

最后,黄飞建董事长强调了大学生创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不怕失败抓住机遇给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有了梦想便不再平凡,大学生是极富于创造力和旺盛精力的人群,抓紧人生最宝贵的时间,给青春一段不凡的回忆,给未来一条康庄大道。



学生在观看视频


董事长颁奖


董事长致辞


颁奖仪式


党委书记孙雷致辞


火狼队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