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考研还是考公,抑或是直接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举办专题讲座
“考研还是考公,抑或是直接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687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建立就业观念、树立未来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针对现阶段同学们所面临的迷茫与问题,于2021年1124日在A4 j002教室召开了《考研还是考公,抑或是直接就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专转本新生出席讲座。

  首先,老师用“直接就业是否意味着学习上的不求上进?”这个问题抛砖引玉,收到了同学们不同的答案。接着,在总结了几位同学的答案后,老师为同学们分别具体地对比、分析了考研与就业各自的优势,她告诉同学们,二者在事业价值上并无高低之分,大家不要一味盲目地随大流,要根据自身条件,具体分析、扬长避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目标才是对未来负责。最后,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考研、考公和就业分别需具备的思维、知识与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立目标,专心投入准备工作,她叮嘱大家,不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要为之全力以赴、不怕吃苦。

学生们认真听讲

  人生最可怕的是迷茫,没有了目标,犹如身处于黑洞之中,不仅吞噬着你的时间、你的精力、你的生命、甚至你的希望。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希望能够成为同学们的航灯,更希望同学们循着光亮,穿越狭缝,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