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1   来源:本站   作者:renliziyuan   点击:803次   编辑:renliziyuan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使本支部党员坚定奋发向上的信念,不忘历史,践行使命,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3年4月8日至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国庆的带领下,赴常熟、泰兴开展了以“踏寻红色足迹,践行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分别参观了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坚守革命信仰,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芦荡火种、鱼水情深”八个大字体现了沙家浜革命传统。在沙家浜,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瞻仰了叶飞上将的题词,穿过东进桥,走过瞻仰广场,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常熟市,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和当地人民群众,军民团结,不畏艰险,顽强奋战,谱写了水乡抗战奇迹和鱼水深情故事。纪念馆由“潮起东路 抗日救亡”、“江抗东进 英勇杀敌”、“军民团结 坚持斗争”、“亮明旗帜 开创新局”、“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五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南东路地区军民坚持抗战的历史史实。在此,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深切感受到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温誓词,忆初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从第一展厅到第七展厅依次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通过生动的图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感人的文字介绍,纪念馆对黄桥战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再现了新四军带领苏北人民英勇奋战的震撼场面。黄桥决战精神鼓舞了大家,增强了党性,振奋了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加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传承革命先辈的的奋勇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