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机关第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深入学习习近平两会谈教育问题
机关第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深入学习习近平两会谈教育问题
时间:2021-03-23   来源:本站   作者:renliziyuan   点击:2512次   编辑:renliziyuan

2021年3月16日,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生活会,会议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深入学习2021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座谈会思想。本次参加会议的有支部书记张国庆及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由张国庆主持,支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互相交流改进心得,同时填写民主评议表。民主评议后,所有支部成员观看学习《微镜头·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两会现场观察》,此项座谈会是于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日程时录制,共同关注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无论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不能过于注重分数。“唯分数论”,它是“培训乱象”产生的直接原因,也是产生“家长焦虑”问题的直接体现。以上三者,可以说是很难治理的顽瘴痼疾,这个问题还要继续解决。与此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非常关注教育公平教育平衡问题,努力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栉风沐雨一路走来,中国教育事业扎根广袤大地、托举民族复兴,成就举世瞩目,贡献不可谓不大。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说:“我们来共同关心这些教育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

会后,支部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对本次生活会学习内容所获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