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组织观看团中央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
我院组织观看团中央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17-02-23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323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月21日上午,我院团委在德馨楼40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团中央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会。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团委副书记石星星以及各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各系部也组织了全体学生干部观看视频会议。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在“青年之声”(我院青年发声、权益维护平台)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宇宁表示,本次学院全体共青团干部集中学习2017年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大家都感觉到能够第一时间接收来自团中央的工作指导是让人兴奋的。杜汇良部长对2大基础,从0出发,1条主线,7项重点工作的讲解,对于我们高校的基层团干部来说更像一次培训,2017年的奋斗方向更加明晰了。她还指出,本年度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一要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工作使命,通过服务引导贴近青年,运用好青年之声平台等,把握学代会提案工作契机,全面维护学生权益,服务成长需求。二要建设好团组织,通过团支部手册发布,团支部PU数据考核,鼓励创新团建方式等措施,做好团组织基层工作指导,提升组织活力。三要扎实做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为青年学生搭建平台,服务我们四有四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四要学会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走心地引领青年跟党走。任重道远,撸起袖子奋进前行!

机电工程系分团委书记颜沁梅表示,通过学习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对于一名刚接触团工作的新成员来说,收益匪浅,帮助她更清晰的梳理了共青团工作的重点,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及目标。2017她将继续引领学生将共青团工作做精、做实、做严!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求真务实!

信息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张弛表示,本次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的直播中,四位发言同志代表着不同层次的团学组织进行发声与总结,可以看出团中央对各个基层团委组织的重视与关爱。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在2017年工作要点中提出了2大基础、从0出发、1条主线、7项重点的工作思路,涵盖了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切实增强了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与群众性。基层学校团组织要在2017年的工作中牢牢把握团中央思想路线,完善组织机构,培养专业青年队伍,把握重大节日,服务学生群体,开办系部特色活动,多途径、多平台开展网上共青团教育,日常做到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想做,最终最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孙成行表示,通过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的学习,让大家对2017年度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其中各位代表的发言感触颇深,尤其对南航侍旭书记幽默风趣的发言最为深刻,通过听取他对南航徐川“火”的介绍,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工作者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作为团的工作者就是要做大学生切身需要的事情,并且要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开展工作,让大学生有“获得感”。同时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团中央“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思维工作格局的认识。2017年作为基层分团委成员,他将号召支部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团中央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深化落实基层“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素质拓展”四维工作。

英语系分团委书记杨凤青表示,通过视频会议的学习,她深刻的感受到新阶段团工作更应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青年所需,深入浅出地开展政策所向、教育所向的活动。新的一年英语系分团委竭力为团员队伍搭平台,鼓励广大团员唱主角。理论联系实践,深化广大团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工作新进展!

经济系分团委书记胡忠永表示,通过学习,总结过去明得失,展望未来累经验。经济系分团委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要坚持从具体工作、日常工作、基础工作抓起,把团旗飘起来、团歌唱起来、团章学起来;坚持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坚持用学理说话,用数字说话,用故事说话,让团员意识转化为广大团员的自觉行动。2017年并肩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管理系分团委书记陶乐乐表示,今天和领导、同事和同学们一起集中收看了2017年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助于紧紧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有助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有助于部署和开展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新的一年,管理系将继续做实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紧抓学风建设和创业等能力素质拓展活动。

民用航空系分团委书记丁香表示,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明确了高校基层共青团2017的工作任务,一是要坚决落实好全团的改革部署,二是要统筹推进好基层团组织的改革,作为高校基层团组织工作者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用航空系将结合“做一个严谨规范的民航人”这一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院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方案,理清脉络,扎实贯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副书记王雅文表示,通过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她更加明确了团学工作要以思想引领为灯塔,在做好思想引领的同时抓住“玩与学”,结合土木系特色,用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是他们自愿地、主动地、积极地向团组织靠拢。将灯塔与地基都打牢!

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毕礼进表示,南航团委书记侍书记的发言让我很受启发,她以徐川的例子为出发点,阐述了共青团工作要回归到青年中去,不怕直面青年提出的问题,做工作要接地气、有温度、有趣味。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她也将继续努力,踏实工作。

车辆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徐妍表示,通过学习,理论上使自己的团务知识进一步得到巩固,进一步明晰团的力量和作用,对自己日后的团工作的工作和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青年团员的青春在学习中充实,在实践中磨练,在奉献中升华,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谱写出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与会人员观看2017年度团中央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

“青年之声“平台专题讨论帖

各系分团委书记在”青年之声“上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