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地方志志愿者清明祭扫活动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地方志志愿者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5-03-31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482次   编辑:tw

2015329,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地方志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忆日军暴行,明爱国信念,鼓振兴溧水的斗志清明祭扫活动。

在祭扫活动准备期间,我院地方志志愿者历经四个多小时,亲手折成数百朵纸花,在纪念碑前摆成心形,并用不同颜色的纸花摆出溧水两字,以表达青年人对遇难无辜百姓的沉痛哀悼。“侵华日军轰炸溧水,是日本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的罪行之一,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通过祭扫活动,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我们的祖国”来自车辆工程系、我院地方志志愿者负责人李聪面对媒体记者说道。

此外,我院地方志志愿者根据历史资料及现代地图准确计算出1937年日军对溧水投弾地点(共177枚炸弹落地),为南京地方志办提供了有效的历史材料。此次报道得到了南京电视台、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的联合报道。

                        南京电视台对我院地方志志愿者活动进行报道

                         多家媒体对我院地方志志愿者活动采访现场

                   我院地方志志愿者负责人李聪同学接受电视台媒体采访

                             我院地方志志愿者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媒体报道链接:

南京电视台:http://www.nbs.cn/tv/9/2/201503/t20150329_282476.html?

现代快报:http://news.sina.cn/2015-03-30/detail-iawzuney1370362.d.html?from=wap

南京晨报:http://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5-03/30/content_12259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