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南航金城青年跑遍南京祭英烈
南航金城青年跑遍南京祭英烈
时间:2023-04-07   来源:本站   作者:tw   点击:423次   编辑:tw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校团委组织校院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慎终追远,赓续红色血脉。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3年4月6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来到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纪念碑前回顾入团宣誓,最后参观纪念馆,聆听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同时,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团支部也举办了祭扫活动,表达了对抗日烈士们的崇高敬意。


“英雄之信仰,吾辈之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各团组织组织同学们分别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梅园新村、中山陵等地,重温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为祖国献身的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青年使命”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骨干组成祭扫小队分别前往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各团支部也通过组织各项追思活动来缅怀先烈,通过实际行动来更好的学习先辈们的爱国奉献精神。


“忆先烈伟绩,寄后人哀思”
国际商学院


      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国际商学院团委于清明节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了“清明祭英烈,追思践初心”祭扫活动。国际商学院各团支部也携手社区,组织开展祭扫活动。 


“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

      为缅怀英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艺术与传媒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和“小火苗”服务团前往横山烈士纪念碑和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进行清明献花和志愿朗诵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也举办了祭扫活动。本次活动鼓舞同学们满怀激情,奋进新征程,披荆斩棘,建功新时代。引导青年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把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2023年4月5日,南航金城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社团团支部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雨花烈士精神。这次雨花台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不仅仅表达了南航金城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更是学习革命精神的红色之旅,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为祖国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山河无恙
国泰民安
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都抛洒着先辈们的热血
愿小金橙们不忘来时路
赓续先辈们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