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18届毕业生迎来“最后一课”
我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18届毕业生迎来“最后一课”
时间:2018-06-15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734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14日下午14:00,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最后一课”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最后一课”的课堂上,有充满青春旋律的毕业原创MV,有优秀毕业生代表们有笑有泪的青春故事,有相关指导老师的致推荐词,有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最后嘱托,有让人热泪盈眶的毕业生专访视频,还有一段毕业快闪致敬光辉岁月。学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毕业班辅导员、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教师叶倩主持。

                         

                                              董事长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礼

                        

                                                       校长陈旭深情寄语毕业生

                       

                       

                                                             毕业生与校领导合影

                      

                                                 副校长赵宇讲话

 

毕业原创MV致青春

“尝到苦涩眼泪心中有点咸,不会气馁四有四不新青年”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旋律中,本次毕业典礼拉开帷幕。五位南航金城学子现场演绎,用歌声带领全体毕业生回忆在金城学院的点点滴滴。歌词展现学子熟悉的校园角落,青春的旋律引发共鸣,经典的rap增加了动感。此次开场演唱,以新颖的形式,独特的演绎赢得师生赞许。也充分展现了每一位毕业生走过大学四年或多或少经历的故事,有艰辛、有收获、有痛苦、也有成长,是向毕业生在金城走过的青春岁月的致敬。


毕业生代表展风采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把人拉回到最后一课的课堂。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这堂课上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这里有国际商学院专业教师张敏推荐的九年本科生涯,点亮创业梦想的国际商学院学生于洋;有校团委指导老师孙祥国推荐四年大学生涯画上共青团色彩,并且收获友情、爱情、师生情的钟昊;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郝雯娟推荐的通过一步步努力,苦练英语最终迈向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朱哲毅;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吉欢推荐的潜心钻研专业品质,考上中科大研究生的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思浩;有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项萌萌推荐的不断实践,不断学习,自主创业的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孙瑞;有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推荐的通过参加校园实习,提高职业素养,成功入职四川航空,为蓝天飞翔保驾护航的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霍昭栋……一段段的故事,或励志,或深情,或激昂!风华正茂的毕业生,人生各有各的奋斗,各有各的精彩。













毕业生专访获感动

“一、二、三、四~”“都回来了吗?”“机场地铁1010块,上车就走”从大学的第一个声音,从地铁站、阿姨查房、图书馆闭馆音乐到最后拍毕业集体照时师傅指挥的声音,一场听觉盛宴让毕业生们重温了大学四年的片段。而最让人感动的是毕业生们看到自己的家人为其录制的毕业祝福“你要毕业了,一定要记得感恩,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母校的培养”这是毕业生葛菁的爷爷奶奶为其送上的毕业嘱托;“妈,我走了(入伍),以后可能不常回来了”,“没事,自古忠孝难两全,你好好为国家做奉献!”这是一位妈妈对即将入伍的毕业生丁配全的临行嘱咐。一句句深切的话语,一双双酸涩了的双眼,毕业学子从中也受到了一次温情的洗礼。





辅导员临行送嘱托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毕业是快乐的结束,也是幸福的开始!一切顺利”“以此刻为起点,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愿各位毕业生带着自信和憧憬走向工作岗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明天你们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今天我们不说再见,只说珍重”“祝愿大家扬帆起航,一路辉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站在了最后一课的舞台上,为唠叨了四年的学生送上临行嘱托,依依送别他们飞往更高的远方。 



毕业生献礼送母校

为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各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礼物是学生们自主研发的参加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对地侦查飞机和rabomaster机器人大赛的步兵机器人,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武装直升机模型Z-10,信息工程学院的荣获“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一等奖作品:大数据分析下的智能家居系统;国际商学院的“梅兰竹菊”书法画,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敦煌八景----瓷墨瓷景。另外,毕业生还送给学校全体2018届毕业生名册,虽然他们离开校园,但毕业生的名字将永远留在这里。


校长深情寄语提希望

作为所有毕业生的“大家长”,校长陈旭在最后一课分享了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的时刻,可以带走的东西以及可以留下的回忆。嘱咐全体毕业生带上南航金城学院的DNA,带上“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走向社会,为人生也为我们的母校增添光辉。同时,希望毕业生带上在大学养成的学习习惯,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带上在学校逐步养成的“四有四业”品质,在大学期间塑造的担当精神,走出校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学位授予仪式正衣冠

身着学位服的校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金城国旗班持校旗、院旗隆重入场。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之后,举行典礼的第二部分——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该仪式由南航金城学院副校长赵宇主持。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台接受“拨穗礼”,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郑重地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随着学士帽的高高抛起,相机快门声的响起,伴着“我们毕业了!”的欢呼声,此次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相遇2014,启航2018”今年的毕业季充满了走心的瞬间,“别忘了修改你的默认地址”、“仰天大笑出门去,归来依旧是少年”再看一遍抖音爆火的校园寄语;再走一遍南区北区;再去一次图书馆,再上一次最后一课——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让2018届毕业生们内心受到触动,它是重温浓浓情意,展现最为走心的珍贵一课。我校此次以“最后一课”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有期许,也有激励,希望毕业生将满载母校师友的祝福和鼓励,怀揣梦想,自信从容地迈出校门,在社会的大学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