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在公祭日举行仪式寄托哀思
我院在公祭日举行仪式寄托哀思
时间:2017-12-14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469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7年1213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80周年祭,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

上午958分,我院公祭仪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学院基金会主任司丽莉,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系师生代表齐聚图书馆前,共同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特别的是,本次仪式,铜山小学的孩子们和老师也一同参与,让祖国的花朵从小就铭记历史,向往和平,振兴祖国。

959分,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中,国旗缓缓上升,随后,大家凝视着国旗,进行降半旗仪式。

1001分,防空警报在全院拉响,学院师生均停下手头的一切,驻足或起立为300000遇难同胞默哀。默哀毕,学院领导和参加仪式的师生代表走向公祭台,在印有“紫色的哀思”的幕布贴上同学手工制作的紫金花。

随后,全体人员移步图书馆报告厅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各系代表朗诵了《和平宣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居安思危,痛定思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精神理念。

据悉,在今年12月初,我院师生便自发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来悼念死难同胞。国旗班与多系、社团组织前往铜山中心小学宣讲国家公祭日,学习十九大,畅想新未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信息工程系分团委将举办12·13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之书画征集大赛。经济系分团委联合南京广电开展“中华大地,紫金花开”的紫金草行动,烛光祭,签名墙等活动。信息工程系分团委联合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陈列管在学校内开展南京大屠杀大型图片展。小金橙工作室联手信息工程系分团委开展“情系明信片,义卖献爱心”的义卖活动。院团委组织部采用高科技VR技术来让大家全视角,全方位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1211日晚组织大家参加"燃红烛,点荷灯"的悼念活动,共同表达出新时代青年哀思难忘,铭记历史,期盼和平的精神理念。英语系分团委为使青年学生了解家史和身边历史,举办“家脉•1937——抗战家史讲述分享会”, 帮助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铭记历史,传承历史精神。

在沉痛的历史面前,南航金城学院的同学们在一系列的公祭悼念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对历史的铭记与反思,更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发愤图强,振兴祖国,向往和平的精神理念的表达与实践。相信祖国的富强必将对过去的屈辱做出最好的抚慰,人民的幸福生活必将对过去的压迫最好的反转。我们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献花 

 

我院师生代表、铜山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公祭仪式


升旗仪式


全体默哀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同志献花


师生代表献花


师生代表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


各系学生代表诵读《和平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