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我校工会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我校工会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20   来源:本站   作者:工会   点击:376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月19日下午2点,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孙雷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同志和学校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群工作部吉欢部长向大家解读了《关于做好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校工字【2018】5号),详细讲解了代表条件和构成;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及产生办法,并强调本学期需要完成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

孙雷同志对筹备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后,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1.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经过五年的努力,学校工会充分切实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教职工的期许还有些差距,希望各二级工会主席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特别是第三届“两代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会工作成效。

2.严肃对待、规范进行。“两代会”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按照法律操作,尤其是代表选举和各委员会候选人推荐的流程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

3.提前布置、广泛调研。截止目前教代会共开展六次提案征集,一直以来对促进学校实行民主管理、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此次提案征集工会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围绕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令、规定和学校管理、服务、教学和科研改革,教职工生活福利教职工群众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措施和建议的开展提案征集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