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学习“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学生工作|学习“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360次   编辑:yishu

为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艺术与传媒学院于3月9日在A4S106召开团支部大会,并且学习“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

首先,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积极推动深化改革,成立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并举行公开竞选。最终,戴佳杰同学当选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书记,胡裕帆同学当选为组织委员,沈柏杨同学当选为宣传委员。接着由这三位同学对“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进行专题学习。

一.把握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学生会应通过做好服务体系工作,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听取和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并及时反馈给学校,帮助有效解决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二.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入口

1.应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择优选择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程不及格情况。

3.应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三.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团支部

1.学生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工作机制建设:将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

2.学生会主席团作为学生会工作领导机构,共同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

3.院系学生会作为校级学生会的基层组织在校级学生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学生会的改革,使各部门职能更加明确,也使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加强了二者之间的互帮互助,交流学习。团委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系带,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鲜明指出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除此之外,学生会的改革也提高了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要求,让我树立以大局为重的意识,向其他部门看齐的意识,以为学生服务为核心的意识。同时我们自己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学习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曾习娜

学生会工作人员是学生会组织价值观的关键倡导者、组织文化的主要塑造者、组织形象的直接承载者。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作风直接影响学生会的健康发展。为此,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履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加强自己的责任心,上进心,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拿出破旧立新的精神与魄力,把树立高标准与破除不合理壁垒有机统一起来,让学生会骨干队伍发挥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科研上的标兵作用。

——吕林威

通过研读“学生会改革进行时” 系列述评文章,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受益匪浅,体会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肩上的使命责任,也加深了他们对于学生会的本质与工作理念的理解。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把初心责任永担在肩,努力把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