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举办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
心理中心举办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
时间:2015-12-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8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帮助2015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应对心理困惑,提升心理素质,更加积极快乐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27日起2015级新生班级中开展“快乐之旅,幸福启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是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心理辅导活动。它以生动、活泼的活动为载体,以班级团体的力量与资源影响学生的心理与行为,解决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专兼职老师于127日至10日举办了3场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对2015级班级心理信息员进行团辅基本技能培训,帮助班级心理信息员掌握团体辅导的基本知识,熟悉团体辅导流程和基本技术,拓展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思路与方法。培训结束后,班级心理信息员于近期纷纷带领本班同学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增添力量。

 

                                         

                                                                 吴亚子老师带领班级心理信息员进行“用心交往”团辅体验

 

                                         

                                                                        成春燕老师带领班级心理信息员进行“走进新生活”团辅体验

 

                                            

                                                          王珠老师带领班级心理信息员进行“我的大学”团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