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举办辅导员月讲评公开课
我院举办辅导员月讲评公开课
时间:2013-05-06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6869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了帮助辅导员更好地发挥在大学生成长发展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月讲评公开课,本次讲评课由民用航空系辅导员丁燕燕老师主讲。参加本次月讲评公开课的有民用航空系副主任周根然教授、学生处(团委)副处长姜启波以及各系主任助理和辅导员。

孔子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却不以为然,社会道德素质逐渐下滑。丁燕燕老师以“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及危害为索引,阐述大学生社会道德养成的重要性,她重点讲解了社会道德中“孝、诚、宽、责、毅”五个方面,诠释了大学生社会道德养成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通过生动又感人的案例,向学生们传递社会道德的正能量。她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宽容、担当责任、诚实守信、刚强坚毅,做一个心怀理想、务实进取、高素质的大学生。在课堂上,丁老师采取小游戏、提问等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学生处(团委)副处长姜启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开展辅导员月讲评公开课不仅能开拓学生视野,更能激励辅导员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为辅导员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图 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