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3-05-06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6929次   编辑:xueshengchu
      3月4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一行45人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崔锐捷主持。

会上,中航工业沈飞公司副总经理祁建新、中航工业沈飞公司秘书科长任仲凯、中航工业沈飞公司制造工程部处长潘新、中航工业沈飞公司试飞站员工刘一夫、中航工业沈飞公司电视台副台长陈强等5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以《用生命铸就共和国航空工业的脊梁》、《亲身感受罗总的劳累》、《我们的技术带头人》、《罗总把我们装在心里》、《辽宁舰上的72个小时》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罗阳同志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点点滴滴。

    整个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感动于罗阳同志工作上的恪尽职守、无畏艰难;科研上的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生活上的平易近人、关心他人等高贵品质。会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扎实专业技能,用责任和担当迎接未来的挑战,用奉献和进取谱写人生的新篇章,用成绩和创新铸就祖国发展的新辉煌。(文、图/学生处)

附:罗阳同志生平简介:

罗阳生于19616月,辽宁沈阳人,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8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空设计专业毕业,后在职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硕士学位。曾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九室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部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20027月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后任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200812月兼任中航工业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

20121月罗阳担任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舰载机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20121125日上午,随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参与舰载机起降训练的罗阳,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1248分在工作岗位上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