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3-05-06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6815次   编辑:xueshengchu
      327日下午,我院2013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孙雷、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全体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生处(团委)副处长姜启波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门围绕2013年重点及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保卫处副处长徐亚楠结合校园安全稳定重点介绍了平安校园创建、学生安全意识养成、校园环境治理与改进措施等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向龙详细介绍了2013年招生工作,大学生创新、实践、就业基地与学院精品课程、“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推进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学生处(团委)副处长姜启波从学生教育管理角度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随后,机电工程系和经济系分享了系部学生教育管理特色工作。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豪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量化考核体系的构建和实施标准;经济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雯介绍了“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思路和措施。

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孙雷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围绕学院“一个目标,两条主线”开展的各项工作计划,并要求与会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一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做到规范、合理、高效;二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力求工作精细化和规范化;三要善于总结完成的工作,在工作中学会凝炼与思考。同时,孙院长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不断铸就优秀品质,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一是勤劳决定机会,二是细节决定成败,三是思考决定创新,四是平等决定真实,五是担当决定群众基础,六是自信决定幸福感,七是换位决定理解程度。七个“决定”铸就优秀品质,全体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2013年是学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孙院长指出,每个学生工作人员要奋发进取、坚守责任,努力做到以下四点:1、清晰认识身上背负的使命和职责;2、要善于总结和思考,把握学生教育管理规律;3、要带着“血缘关系”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4、要负重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金城梦”贡献力量。(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