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举办2014届毕业典礼 温情呈现感动毕业生
我院举办2014届毕业典礼 温情呈现感动毕业生
时间:2014-06-19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点击:9200次   编辑:xueshengchu

 

6月18日上午,“我们毕业了”南航金城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本次毕业典礼创新形式,用一个个带有毕业生回忆的温暖视频,一位位教工的温情话语,一份份由毕业生亲自制作的温馨礼物连成一场令人感动的毕业典礼。

宿管保安齐寄语感动毕业生

在一段回忆大学温馨时光开场视频中,情景剧《那些年》仿佛让毕业生们找回了曾经为梦想奋斗的点点滴滴。陆续走上舞台送出寄语的不仅有仔细查阅试卷、一遍一遍把得分点寻找的老师,朝夕相处、辛勤付出的辅导员,甚至还有记得学生住哪一间房、睡哪一张床的宿管阿姨,日夜巡逻、维护校园安全的校卫队大叔,他们真切的祝福感动了在场的毕业生。他们齐喊的最后一句“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后盾、常回家看看”让全场爆发了持久的掌声。

创意礼物赠母校浓浓毕业情

“这是我们土木工程系用木板和塑料搭建的学院大门模型,四年前走进这扇大门,从此梦想开始飞翔,四年后走出这扇大门,依旧坚持最初的梦想,感谢母校对我们的精心栽培。”优秀毕业生代表杨鸿志激动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在毕业典礼上,各系毕业生都精心地准备了送给母校的礼物:有机电工程系学生自制的炫酷跑车模型、信息工程系学生用单片机制作的吉他样式音乐盒和用PCB板印制的琴谱、艺术系毕业生手印的画轴、管理系环保绿色盆栽、民航系飞机维修百宝箱、自动化系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飞机模型等。这些特殊的礼物凝聚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经济系学生在舞台上展示着他们用点钞纸制作的五颜六色的衍纸画,一句“四年前我们就像一张白纸,四年后我们美丽如画”表达出了所有毕业生对母校四年培育的感谢。

导员齐唱送祝福真情相拥

“毕业快乐,人生的路上要学会自信和乐观!”全体2014届毕业班辅导员用温馨的祝福和美妙的歌声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当曾经陪伴四年的辅导员说起“我永远是你们的辅导员”时,台下毕业生潸然泪下,纷纷走上台前和辅导员相拥互说祝福,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四年大学时光的留恋与不舍。

院长寄语:坚守理想 坚韧前行

“愿金城在你奋力追梦的间歇时能带给你一份慰藉,在再次启程时给你一份动力。”院长陈旭在毕业寄语中对2014届毕业生提出希望,愿毕业生们在人生新的征程中,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心怀感恩,坚韧前行,用责任和担当迎接未来的挫折与困难,在践行梦想的道路上,把志向放得更高一些,眼光放得更远一些,为中华民族复兴梦添砖加瓦。

在最后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领导、系主任代表为在场的近600名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扬的音乐中、高高抛起的学士帽中、铿锵有力的“我们毕业了”呐喊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