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构建学习型组织 有效加强执行力——学生处(团委)开展“执行四原则”内训成果交流
构建学习型组织 有效加强执行力——学生处(团委)开展“执行四原则”内训成果交流
时间:2015-12-0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65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3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12月份处务会议,本次处务会主要结合各科室重点工作,就11月份深入学习“执行四原则”进行成果汇报,各科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学院院长陈旭列席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伍建波,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姜扬,民航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雷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陆召瑞列席并担任答辩评委。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宇宁主持。

会上,学习小组进行了执行四原则学习成果汇报。首先,由许云云、陆青青、石星星组成的第一小组汇报了“全心权益维护学生权益长效机制——围绕执行四原则”。小组确定重要目标为打通投诉与反馈双向通道,完善“线上线下”投诉方式,建立“上传下达”反馈机制,一顾、二问、三“奖”进行问责。创新了学生权益工作思路。随后,由王珠、李凯歌、宋彩平组成的第二小组汇报了“学风建设 不止在路上——基于高效能人士的执行四原则”。小组以“丁托学生离校纵向模型”为理论依据,关注学业表现、师生互动、课外活动、同辈交流四个指标下的学风建设,创新了学风建设工作思路和模型。最后,由吴亚子、何苗、林小林、李乃轩组成的第三小组汇报了“执行四原则——以推行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实施为例”,小组聚焦最重要目标为“本学期末,指导协助各系部对大一学生推出学生能力素质成绩单”,构建引领性指标为建立素质能力培养问题反馈处理绿色通道,适时反馈成效数据报告并提供改进建议,搭建平台进行评选,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前公布下一季度工作要点和指导意见。经过评委评审,第三小组因紧密结合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展开了切实可行的四原则汇报,获得最高分。

通过本次处务会的学习和交流,学生处(团委)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型组织建设,强化全体成员不断加强学习和提升自我的意识,切实将理论结合实际工作,更有效的提升组织内执行力和工作实效。

                           评委讨论中

                                               小组执行四原则汇报

 

                            处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