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时间:2015-12-0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4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8日到29日,由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江宁大学城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我院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了10名校心协骨干成员和优秀班级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习班由河海大学心理中心的刘取芝老师讲第一课,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对待来咨询的同学的时候是怎样的语言对话及技巧。随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张丽君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杨雪花老师、南京工程学院的朱晓鹂老师、南京医科大学的郑爱明老师等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人际交往、情感交友、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等专题。8场讲座,8种不同的风格,8位老师,他们有的妙语连珠、有的风趣幽默、有的严谨犀利……无论哪一种风格,老师们都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各种心理知识。

通过两天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学习了班级心理委员为同学服务的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其他高校浓厚的校园文化,加强了和其他高校的联系,为今后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了思路。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组织10位同学将学习成果通过总结汇报材料、沙龙、论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各系部学生中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地发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第三级网络的自助助人互助作用。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十位同学培训合格取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