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南航金城学院心理知识竞赛暨第八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南航金城学院心理知识竞赛暨第八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5-11-26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7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4日,由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南航金城学院趣味心理知识竞赛暨第七届心灵使者训练营闭幕式在明德楼N415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到场嘉宾有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和各系部心理辅导员。

心理知识竞赛由来自十个系部和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共十一支队参赛,通过抽签分为了阳光组、温暖组、希望组,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共三个环节的同组同场竞技。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同学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现场高潮迭起。第一轮必答题,各系部同学都展示出了优秀的心理素质,经济系和车辆工程系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第二轮的抢凳子答题竞争激烈,信息工程系与心协反超而上,并驾齐驱。第三轮情景,模拟题,各组选手生动表演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宿舍矛盾、人际关系问题等情景,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在欢乐的同时,也带给每一个人以深思。经过紧张的对决,最终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夺得第一名、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夺得第二名、经济系夺得第三名、车辆工程系夺得第四名。

最后,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对本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做总结讲话。她欣慰地表示,各系部的心理信息员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心灵使者训练营”的学习,掌握了基本的心理知识和技术,在情景剧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尤以自动化系参演的“小3同学”为最。在会意的笑声中,她希望同学们将学到的心理知识及技能去帮助身边和班级的同学,真正实现班级心理信息员互助组织的宗旨:以关爱传递关爱,构建美好校园。

 

必答题环节选手认真答题

 

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

 

情景模拟题环节选手表演淋漓尽致

 

心理中心主任吴亚子老师总结讲话

 

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夺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