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自助助人互助,幸福启航——我院第八届心灵使者训练营顺利开营
自助助人互助,幸福启航——我院第八届心灵使者训练营顺利开营
时间:2015-11-0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42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5113日晚,由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在明德楼N213正式拉开帷幕。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心理中心王珠、全院2015级班级心理信息员、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各系部学生心理互助组织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营仪式上,王珠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心灵使者的重要性以及不可替代的作用,揭示本届心灵使者训练营以“自助助人互助,幸福启航”为主题,旨在提高我院心灵使者心理自助与互助的能力,更好地为基层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

作为本次训练营的第一场活动,心理中心邀请到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杨雪花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心理障碍及识别”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杨雪花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并以抑郁症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抑郁症的病因,以及抑郁症的主要表现——情绪低落,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精力明显减退、自我评价过低、失眠早醒,食欲不振等等。杨雪花老师也向我们讲述了以前作为心理医生所见到抑郁病人的一些生活习性。杨老师语言幽默风趣,使心灵使者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后的工作中运用相关知识帮助班级同学,积极发挥心理自助功能,促进校园和谐。 

    

 第八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营

 南航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副教授带来第一场讲座 

 

杨雪花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

 

 

心灵使者们在预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心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