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经验,促提高” ——学院领导率队赴兄弟院校交流学生工作
“学经验,促提高” ——学院领导率队赴兄弟院校交流学生工作
时间:2015-10-2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82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提高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拓宽学工干部视野,10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亲自带队,率学生处、招生就业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15人到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两所兄弟院校进行了工作经验学习和交流,本次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午,戴泉晨一行前往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受到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辉,学工处处长王林,团委书记刘颖及相关院系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双方的座谈会上,姜辉介绍了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王林介绍了学生工作概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成效,刘颖介绍了学生成长培养计划。在与二级院系对口交流过程中,我院对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在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下午,戴泉晨一行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考察,受到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学工部部长唐小平,团委书记潘明烽及相关院系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和学风建设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会上,王荣介绍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工作现状,潘明烽解读了该校“思政课”课外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唐小平重点就学风建设的抓手问题做了经验交流,随后成贤学院信息工程系的丁书记、土木工程系的王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我院对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优良的学风管理办法和通畅的学生信息反馈机制感受颇深。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采取了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等多种有效措施,积极拓展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此次到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活动,加深了与兄弟院校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开拓眼界、拓宽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随着校际交流合作的逐步深化,必将对我院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工作同仁交流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学生工作同仁交流

       

向兄弟院校赠送我院制作的歼十空军战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