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召开2014-2015学年新生入学教育评比大会
我院召开2014-2015学年新生入学教育评比大会
时间:2015-07-0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600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73日上午,学生处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2014-2015学年新生入学教育总结汇报及评比大会。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副处长郝玉东,教务处副处长陶花,招生就业处就业办主任刘冰玉,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2014级辅导员,2015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建立了体系化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包含新生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党团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家长教育等七大模块,各系严格按照此体系要求,根据学生特点和专业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评比中,评分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方面以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的各项基础工作数据为依据,考察各系新生日常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另一方面以新生辅导员工作汇报展示的方式,考察系部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情况。两部分各占50%分值,由评委现场打分并综合评定最终成绩。

在此次汇报过程中,各系均做了精心准备,汇报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自动化系辅导员徐湫恒介绍了系部围绕德、识、才、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所搭建的素质能力培养平台;车辆工程系孔尚结合系部特点,从汽车的主要构成“电气设备发动机底盘车身四个方面介绍系部为新生打造的发展平台,助力学生驰骋未来;土木工程系王翠菊以“筑基·笃行·励志·建业”四个基点为核心,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开展具有系部特色的活动。机电工程系陈扬以育人,德为先为主题,介绍系部精心搭建的丰富有效平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艺术系毕礼进艺会精成为主题的汇报、管理系为你留夏、经济系“一年栽培、四季长春等其他各系的汇报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

经评委评议,最终自动化系获得“新生入学教育优秀效果奖”,车辆工程系获得新生入学教育优秀创新奖,土木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获得“新生入学教育优秀组织奖”。

新生辅导员代表汇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