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 毕业学子迎来最后一课
我院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 毕业学子迎来最后一课
时间:2015-06-1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167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17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学子带来最后一课,此次毕业典礼不仅蕴含着依依不舍的同学情,深深的师生情还有浓浓的感恩之情。学院领导以及各系系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典礼。

留语母校踏上新征程

典礼在一段记录着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饱含着对母校依依不舍之情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送上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10余项国家、省级等奖项见证了我的成长,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但我坚信自己的梦想!”获得“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科创达人王卓作为毕业生代表说道。他们中还有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铜奖的艺术达人卢意意,有致力于3D打印技术的创业达人的周俊,也有连续7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学习达人李忠玉等,他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走向新的征程,再创辉煌。

逐梦远方志愿到边疆

据悉,今年我院有11名毕业生参加苏北计划、西部计划,他们放弃了沿海优越的环境,毅然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要赴西藏参加志愿服务的沈红艳同学作为代表用饱含真诚的演讲诠释了“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精彩”这句话的深刻内涵,获得在座校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聂建副院长上台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希望他们将梦想点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金城烛光照亮前程路

情景剧《那些年》让大家回到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刚刚结束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中选出的教师代表闻凯、张敏、谢旭波和林小林四位老师陆续走上舞台送出寄语。此外,还有记得学生住哪一间房、睡哪一张床的宿管阿姨和日夜巡逻、维护校园安全的校卫队大叔也在临别之际用最简单朴实的话语叮咛嘱咐毕业生们,他们的祝福感动了在场的毕业生。当他们齐喊的“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后盾、常回家看看”时,全场爆发了持久的掌声。

春华秋实献礼母校情

往届优秀校友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由于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不能回到母校,但一段段用心录制的祝福视频饱含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学弟学妹们真切祝愿。随后,各系2015届的毕业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机电系送上机器人龙鸵,曾参加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与华中科大、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高校竞逐,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送此礼物寓意着母校能够像机器人一样驰骋沙场,所向披靡。而其他系毕业生送上的礼物同样别具一格,自动化系制作的四旋翼飞机,艺术系的天圆地方座椅,信息系毕业生制作的电子信息屏,民航系由每个毕业生照片拼成的飞机图案,土木工程系制作的体育馆模型,车辆系的“桃李满天下”的字幅和象征着驰骋千里跑车的绘画,英语系写满毕业生祝福的纪念册,经济系制作的南航金城学院的股市图,管理系精心绘制的《国秀天香》绘画,这些创意的礼物凝聚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

青春赞歌导员齐祝福

“熊孩子们,不管你们以后走到哪里,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全体2015届毕业班辅导员用温馨的祝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我一辈子只做你一次辅导员,你们的毕业就像一场旅行,而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爱我!”颜沁梅老师饱含深情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台下掌声、呼声不断此起彼伏,掀起典礼的高潮。

毕业寄语书记寄厚望

“同学们,无论你们以后走到哪里,只要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不懈追求,永不言弃,定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定能飞的更高,走的更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在毕业寄语中和同学们一起缅怀大学时光和在金城的青春记忆,同时对2015届毕业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能够肩负责任,怀揣梦想,把优秀变成习惯,未来成为一个卓越的人,进而服务和改变社会,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最后,毕业生代表满怀喜悦地依次走上台接受“拨穗礼”,院领导、系主任代表郑重地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随着学士帽的高高抛起,相机快门声的响起,伴着“我们毕业了!”的欢呼声,一张大自拍定格在这一美好瞬间。至此,此次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作为大学的“最后一课”,对毕业生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院此次毕业典礼作为毕业生的最后一课,有期许,也有激励,33282015届毕业生将满载母校师友的祝福和鼓励,怀揣梦想,自信从容地迈出校门,在社会的大学里再创辉煌!

 

主持人介绍嘉宾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致毕业寄语

聂建副院长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留语母校——优秀毕业生代表

梦在远方——苏北计划、西部计划、西藏服务项目志愿者代表

金城烛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获得者代表及其他教职工代表

春华秋实——优秀校友代表从各地送上视频祝福

各系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母校礼物

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送上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

在场毕业生抛起学位帽

导师们和毕业生“自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