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爱心宿舍”积极参与“探明未来,践行绿色生活”环保活动
我院“爱心宿舍”积极参与“探明未来,践行绿色生活”环保活动
时间:2015-06-1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55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5610日,我院“爱心宿舍”活动从60所学院活动中脱颖而出,受邀参加了由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绿色之友、南京玄武文化环境促进会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探明未来,践行绿色生活”的环保展示和闲置物品义卖活动。

“爱心宿舍”是由我院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于201410月在全院范围内展开的活动。活动形式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旧衣捐赠、志愿者招募、明信片义卖和“爱心协议”签设。活动起初,志愿者在每个宿舍楼下放置衣物回收箱,到2015年的3月统一回收给江苏绿色之友,将部分可用衣物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据江苏环境网报道,我院“爱心宿舍”活动中收集到的一千余件的旧衣物,达到了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环保效果。

在此次环保展示中,我院志愿者主要用“海报”的形式将在学校开展“碳明未来衣物回收”的活动情况、成果、低碳减排等内容进行展示。另外,志愿者们还参加了闲置物品义卖、交换与捐赠环节,帮助居民把闲置物品放进投放箱,并将部分可用物品进行清除、消毒处理。在后期,通过学院社团组织和江苏环保中心送给西部贫困学校。最后,我院积极和各大高校进行环保问题的学习和交流。交流期间,大家一起观看了江苏开放大学环保社团学生模特队展示和环保节目演出,领略到了外国友人的独特表演风采。

“‘碳’明未来,‘衣’往情深,奉献爱心。”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将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继续秉承这一理念,让爱心环保真正融入到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中。

                                    海报形式展现我院活动情况   

                                                            闲置物品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