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我院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6-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63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11日上午,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答辩评审会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顺利举行。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陆青青、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张倩以及各系部心理辅导员担任评委并出席此次答辩评审会。本学年共有10个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申报“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经过激烈角逐,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自动化系心灵一家、管理系Together心理工作站、艺术系心理互助组4个组织被评为我院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

主持人张倩介绍完本次答辩会的评分规则后,按照抽签顺序,来自车辆工程系车辆小筑、土木工程系向阳花心理站、民用航空系一米阳光心理工作站、管理系Together心理工作站、经济系心理健康指导部、英语系薇心心理互助团、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自动化系心灵一家、信息工程系心理健康部、艺术系心理互助组的学生代表先后通过PPT讲演了其组织本学年的学生心理互助工作,对组织架构、培训情况、工作开展、特色活动、获奖情况等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且对评委的问题作出了具体的回答,期间各评委传阅了支撑材料。

其中,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积极开展预约接待、沙盘游戏等朋辈心理互助咨询与辅导工作,本年度加强宣传力度,成立微信宣传团队,在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平台上发表心理健康教育文章,累计阅读量一万五千余次。自动化系心灵一家组织开展“吐槽活动”、人际与恋爱系列讲座、三行情诗等心理主题活动,本年度拍摄的心理微电影《铜城旧梦》获得学院一等奖,江宁大学城三等奖。管理系Together心理工作站致力于从小处着手,开展铜山小学行,微电影展播等活动引导学生关爱他人,关爱自己。艺术系心理互助组以“心心相融、欣欣向荣”为工作理念,拥有跨越三个年级,47人的队伍,陆续开展金城好室友、太阳花手绘大赛等品牌活动,参与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贫困生心理团体辅导,社交问题调研。最终,这4个组织以扎实的常规工作,特色化的活动,获得了本学年“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荣誉称号。

学生心理互助组织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第三级,他们的积极努力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推动作用。他们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在各系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的领导下,共同构建我院学生美好的心灵家园。

           

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代表答辩

自动化系心灵一家代表答辩

管理系Together心理工作站代表答辩

艺术系心理互助组代表答辩

优秀心理互助组织代表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