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我院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4-06-23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点击:2830次   编辑:
 

为表彰先进,更有效地调动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619日上午,我院2013-2014学年度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答辩评审会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举行。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各系部心理辅导员担任评委,出席此次答辩评审会。本学年共有6个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申报“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经过激烈角逐后,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自动化系心理健康部、经济系心理健康部3个组织被评为我院2013-2014学年度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

答辩评审会上,按照抽签顺序,来自信息工程系心理健康部、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自动化系心理健康部、机电工程系心理健康工作站、经济系心理健康部、管理系Together—心理交流部的学生代表对本学年学生心理互助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汇报学生用详实的书面材料、活动图片和视频展示、激情的现场演说对各心理互助组织的简介、培训情况、工作成就和特色活动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其中,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积极开展预约接待、沙盘游戏、团体辅导等朋辈心理互助咨询与辅导工作,本学期共接待来访师生几千人,他们展现出的规范化、专业性、热情细致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新成立的自动化系心理健康部,组织开展“心向阳”心理趣味竞赛、“团结的力量”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让本系部超过七百名学生深刻地体会到了心理潜能强大的力量。经济系心理健康部凭借着规范的组织管理,使得学生心理互助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最终,这3个组织以扎实的常规工作,特色化的活动,获得了本学年度“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荣誉称号。

学生心理互助组织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第三级,他们的积极努力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推动作用。他们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在各系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的领导下,共同构建我院学生美好的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