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我校成功举办江宁大学城第三届心灵朗读者大赛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我校成功举办江宁大学城第三届心灵朗读者大赛
时间:2023-05-1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01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的意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新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引导学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5月17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江宁大学城第三届心灵朗读者大赛成功举办。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郑爱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仙林基地)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惠,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教授高月兰,南京工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朱巍巍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首先致辞,她对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发展的成果,强调了心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各兄弟高校的交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郑爱明教授随后致辞,他代表江宁基地对各高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心灵朗读者作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优秀成效,期待未来能够推进“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实现全方位心理育人

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共收到来自15所高校的36部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评审团的前期初评,共有15部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参赛院校的作品紧扣心理元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涉及自我探索、恋爱关系、心理疾病等多类主题。参赛者通过朗读传递自己独特的成长与情感体验,带领观众领略文字背后的心理意义,激发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经评审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作品获得特等奖,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东南大学、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分院的作品获得一等奖,三江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南京传媒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的作品获得二等奖。

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借由朗读发挥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强化心理实践活动全方位的心理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江宁大学城第三届心灵朗读者大赛现场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审嘉宾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致辞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郑爱明教授致辞

 



大赛颁奖环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青春恋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微笑面具》

 

河海大学 《稻子熟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相信未来》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爱的信仰》

 

东南大学 《真实的高贵》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分院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三江学院 《朗读者》节选

 

南京工程学院 《傲立残墙的海棠树》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爱人,我的失眠让你落泪》

 

南京晓庄学院 《你的敏感,就是你的天赋》

 

江苏警官学院 《你有一封情书送给自己》

 

南京传媒学院 《远去的帆影》节选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世界藏于心灵的跳动》

 

金陵科技学院 《奋力追光,与光同行》

 

参赛选手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