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中心举办第四届心灵朗读者大赛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中心举办第四届心灵朗读者大赛
时间:2023-04-2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94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月19日下午14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四届心灵朗读者大赛在图书馆206报告厅成功举行。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经学院初选,共有10部作品参与决赛评比。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珠老师的致辞为本次大赛拉开帷幕,她提出朗读也是艺术疗法的一种形式,它以声音为媒介,以语言为载体,能够加强对自我感受的觉察,促进身心健康,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

在比赛中,参赛者们通过朗读传递自己的成长体验,表达真挚且深厚的情感。各参赛者的作品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涉及人际交往、自我探索、情绪调节、恋爱关系等多类主题。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江宁大学城心灵朗读者决赛。

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旨在引导学生通过朗读领略文字背后的心理意义,积极探索自我感受,寻找内心深处的共鸣,体会心灵的宁静、人际的和谐、生活的美好,展现出我校学生蓬勃的生命活力,引领学生开启筑梦新征程。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南航金城学院第四届心灵朗读者大赛比赛现场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珠老师致辞

 

信息工程学院 杨征远 《路》

 

国际商学院 许焕玉、吴琴、刘依鸣、殷可薇 《相信未来》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杨龙、张志毅 《我微笑的走向青春》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朱俊豪 《疫情后彩虹》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李欣宇 《追风筝的人》

 

信息工程学院 卢博飞 《被讨厌的勇气》

 

艺术与传媒学院 张皓博、马楠 《独处是一种能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 周丹婷、张行健 《青春恋歌》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陈玉琳、宋梦雨、冯金帅、陈科宏 《致橡树》

 

国际商学院 张王睿 《花开不止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