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举办“3·20咱爱您”春季心理健康实践活动
心理中心举办“3·20咱爱您”春季心理健康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96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加强心理育人工作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意识陪伴学生顺利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难关,共同营造互助友爱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3月20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各学院心理部举办“3·20咱爱您”春季心理健康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解压、情绪调节、人际交往、自我认知、生涯规划、爱情主题,共设置了8个摊位活动,近1500人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参与这些活动激发了探索自我的积极性,体会并思考不同的情绪,释放心理压力,体验与他人协作的乐趣,从中感受给予与获得的快乐,收获共鸣或解答。同时,本次活动以春季常见困惑为主题制作了12张心理知识展板摆放于立德路进行宣传,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学生自助与互助的心理意识。

此外在本年度春季心理健康宣传系列活动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5场心理委员培训,大二、大三心理普查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两场团体辅导活动,在日常线上宣传的基础上,每周发送春季心理健康小贴士,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认识自我,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培养学生乐观坚韧、互助有爱良好心理品质

 

 

活动现场宣传布置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妙手生花共携心趣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部情绪交换商店

 

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纸笺传情,巧折微澜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心理部画出真我

 

国际商学院心理部乐拼未来

 

艺术与传媒学院心理部恋爱听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