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喜报】我校学子获“江苏省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喜报】我校学子获“江苏省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时间:2023-03-2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68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23年3月17-19日,江苏省心理学会2022年大学生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常熟理工学院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上交流和展示了我省各高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表彰了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心理委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胡伶俐同学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胡伶俐同学是我校19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预备党员,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等荣誉。大一加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从干事、朋辈互助部部长到主席团会长的三年里,一直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心协举办有情怀、有能量的心理活动。作为心协成员,她累计在我校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值班80余次,用温暖友爱的态度接待每一位前来求助的来访者;作为朋辈部部长,她组织部员每学年累计发送心理推文百余篇;作为心协会长,她组织全体心协成员成功开展了江宁大学城心灵朗读者大赛、校级心灵使者训练营、心理知识培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等特色心理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扩大了我校在江宁大学城的影响力。

胡伶俐一直勇当先锋,带领学生心理互助队伍做有担当、有温度的心理工作。她组织并积极参与历届江宁大学城朋辈心理互助助人者培训、心理骨干技能提升培训及校内心理讲座培训近20场,在她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心理互助四级网络心协—学院心理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朋辈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合作精神均得到了有效提升。她一直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如何在线上发挥朋辈心理互助职能,面向全校、防疫志愿者、校外紧急隔离同学开设专场线上心理团辅,累计20余场,4800多人参与;她还带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70余名成员积极投身我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有困难的同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朋辈心理互助职能,抗疫也抗“抑”。

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学生心理互助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工作,胡伶俐的事迹表明,让每一个心理骨干、心理委员、宿舍朋辈志愿者提升自助助人的能力,发光发热,心理工作才会实现最后一公里,热量方能惠及所有同学,最终让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以健康、有序、高效运转。


江苏省心理学会2022年大学生专业委员会年会会场照片

 

胡伶俐同学获江苏省“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胡伶俐同学带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特色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