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南航金城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座谈会
南航金城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960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需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023年3月9日,南航金城学院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座谈会在德馨楼205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代表。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表示,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是高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两支主干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有很多共通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构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敏介绍8名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的基本情况,希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之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提升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敏讲话

聘任仪式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依次为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的8名思政课教师加入兼职辅导员队伍。


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

会议交流环节,思政课教师杨婷、魏亚非作为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们表示,作为兼职辅导员,她们会深入教室,深入宿舍,了解所带学生思想、学习和心理状况,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党团发展、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等工作,将思政教育落到实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吴予萌、江钰涵代表一线学生工作人员对思政课教师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们阐释了个人对于辅导员工作的认知,即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两大重点,希望和思政课兼职辅导员一同思政领学,铸魂育人,激发价值引导新活力;优势互补,齐头并进,开创思政教育新局面。


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杨婷、魏亚非发言


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吴予萌、江钰涵发言

随后,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汪芳指出,此次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是一次创新性尝试,需要多交流、多思考、多融合,既加强对辅导员的理论指导,又帮助兼职辅导员投身实践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汪芳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做总结讲话。她对此后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互为促进,互相学习。在学校搭建的双师联动平台上深入思考,提升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既将贴近学生的实践经验投入教学工作,又将扎实的理论功底融入学生工作,深化思政教育,致力人才培养。二是做好做实,发挥实效。结合重大活动安排、重要时间节点,走心生动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