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南航金城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期学生工作现场会
南航金城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期学生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070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需要,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2023年2月23日,南航金城学院第一期学生工作现场会在航空科技馆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工作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主持。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首先对学生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飞行模拟器、模拟舱、航空科技馆,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学院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飞行模拟器

参观模拟舱


参观航空科技馆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会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芳、吴倩、李喆阳、柏杨、谢旭波分别以“传承,创新——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实干笃定前行,奋进正当其时”、“学生遇到‘小偷’,我们该怎么办?”、“向商而生,向善而为,向美而行”、“美育引领,思政教育有声有色;夯实基础,学生管理有条不紊”为题,结合实际工作,从学生工作队伍基本情况、2022年考核结果的总结和思考、结合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创新性计划、存在的困难及需要给予的支持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芳汇报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倩汇报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汇报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柏杨汇报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旭波汇报

随后,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就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内容设想、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座谈。他们表示,将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改进方法,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扛起责任、严格落实政策、提升育人实效,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就业指导等领域再创佳绩。


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发言

吴科颖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时刻铭记“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双重身份,善于主动学习、把握工作规律、调动有效资源,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做优做美,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学工力量。


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讲话

会议最后,刘晓磊从三个方面对各学院本学年学生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学生工作人员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的主责主业、聚焦思想引领的关键核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创新思维、勇于开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生工作人员要立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发力点,打破常规、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大胆尝试,每个学院在2023年做到“打造一个品牌、实施一个项目”,敢于做出来、讲出来、亮出来。第三,善于学习、增强本领。每位学生工作人员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培训,主动参与到更多工作中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水平,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面对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经常要直面、要回应、要解决的常见问题时,能够做到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有亮点,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指路人、引路人和带路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