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十五届心灵使者训练营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十五届心灵使者训练营
时间:2022-11-1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59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22年11月2日晚18:30,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A4N203举办了第十五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营仪式暨2021-2022学年心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标志着本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的正式启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杜水云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全体新生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以及心协理事会新成员,分别通过线下现场参与和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

本次开营仪式旨在为新生参训成员介绍心灵使者训练营的相关设置,表彰优秀心理工作者,并邀请优秀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帮助新进成员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能,加深其对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其工作热情。

11月8日至11月10日晚,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分别为五个学院的新进心理工作者开展了朋辈心理互助技能专题讲座。王珠老师、张曼老师和杜水云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从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助人技能、应急事务和日常事务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心理委员和朋辈互助志愿者在未来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从多角度、多方面帮助心理工作者更好地了解自身工作职能,适应工作角色,提升心理工作技能,为班级营造更加良好的心理互助氛围。

接下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心灵使者训练营中的实践课程和技能培训课程,期待在训练营结束后全体心理工作者能够专业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助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发展。

 

第十五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表彰优秀心理工作者

 

优秀心理互助组织代表刘思晗、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姚湘分享工作经验

 

朋辈心理互助技能专题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