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来啦!
我校“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来啦!
时间:2022-10-25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708次   编辑:jcdx


一、活动目的

为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充分整合联合国人口基金和顶尖大学的优质资源,着力搭建青年精英相互沟通、交流、融合、共享的国际化平台,引导青年了解和推动人类共同问题的解决,不断开发和实现青年人的潜力,增强青年人的社会参与度和国际责任意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度构建贡献青年力量,特开展“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活动。

二、选拔范围及名额

选拔范围:全体在校生

选拔名额: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校园大使8

三、选拔条件

1.具有全球化思维,认同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并愿意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使命达成贡献力量。

2.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学生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榜样力量。

3.有较强的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

4.有较强的活动策划和组织协调能力,致力于积极推进校园国际化文化建设。

5.荣获过校级以上奖励者优先;有校内重大活动接待经历的学生优先;校园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学生优先;参加过本硕直通、DNA、云游学项目等国际化项目的学生优先。

四、“校园大使”职责

11月26-1202日,校园大使选拔赛决赛前8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组织的线上系统培训,培训合格后将被授予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项目校园大使称号及联合国人口基金培训证书,并参与倡导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项目,在各学校内开展相关活动。校园大使候选人在培训期间表现突出者,联盟将择优推荐参加2023年联合国官方活动。

五、选拔流程

(一)初赛

10月30日前各部门根据分配名额将结果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初赛推荐名额数量具体如下:

序号

学院

推荐名额数量(人)

1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5

2

信息工程学院

4

3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4

4

国际商学院

6

5

艺术与传媒学院

5

6

国际教育学院

6

合计

30




















(二)训练营培训阶段

10月31-116日,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考查筛选,重点考查学生中英语言表达能力、全球化思维、凝聚力和榜样力量,初赛的30名学生通过考查后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八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训练营课程学习。

课程结业后,根据校园大使入围学生训练营每个环节表现得分,推荐前14名学生入围校园大使决赛。

(三)决赛

11月11日,组织14名入围学生参加校园大使决赛,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轮比赛:网络投票(占总比分的10%

114名入围学生须提供包含个人形象照、参赛资料、个人展示视频等材料(视频提交时间截止为117日,作为网络投票依据)。

2)各学院选拔完成后,14名参赛选手的信息将于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网络投票时间截止时间为1110日晚19:00

 (3)个人展示视频要求如下:

①时长控制在30秒以内;

②视频提交格式:MP4

③视频分辨率为1080P

④对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的理解。

2.第二轮比赛:课题汇报演讲(占总比分的60%

1)演讲主题围绕中国故事展开,包含并不限于仁、义、礼、智、信;长征精神、五四精神、红船精神、航天精神等;

2)课题汇报展示分为汇报展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提问环节回答采用中英文相结合的方式;

3)课题汇报与问答环节要求内容充实、思路清晰、不偏题、语言流畅准确、具有现场感染力。要求:①制作ppt;②着装正式;③汇报时长5分钟以内;④全程英文演讲。

3.第三轮比赛:个人才艺表演(占总比分的30%

1)时间:不超过3分钟;

2)才艺展示内容充实;

3)具有一定的舞台效果;

4)才艺表演需贴近大赛相关主题,中英文展示皆可。 

六、奖项设置

奖项名称

奖项

个数

奖品

一等奖

1

Switch

二等奖

2

beats耳机

三等奖

5

2TB移动硬盘

优秀奖

6

小米颈部按摩仪

优秀指导教师

8

2TB移动硬盘










备注:进入决赛并通过网络投票荣获人气最高的选手颁发最佳人气奖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学生统一在学院报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电子报名表提交至邮箱15532096@qq.com,报名时间截至10301200

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025-87190171

咨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德馨楼二楼2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