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58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新生入校以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加强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畅通求助渠道。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让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走近学生,走进宿舍。心理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学生干部在新生军训休息的间隙进行心理知识宣讲,向新生连队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心理中心的地理位置及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实现了军训连队的全覆盖。心理中心在每一栋宿舍楼下均摆放了心理知识宣传展板,使得心理知识触手可得,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此外,心理中心还组织各学院心理部走进每一间新生宿舍,发放心理书签及心理健康宣传贴纸,力求将实用的心理求助方式带给每一位新生,提升学生的求助意识,加深其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在线上,除了定期发送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推文,心理中心还开设了家长课堂,与家长们共话开学新愿景。本次家长课堂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老师担任主讲人,杨老师从教育方式的调整和家长的自我调整这两个方面切入,缓解家长的焦虑不安,丰富家长了解学生的视角,为学生成长的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家庭基础。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对新生适应、心理求助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帮助新生及其家长建立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近每一位同学。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周

 

心理中心教师带领心理健康协会学生干部开展连队宣讲活动

 

在宿舍楼下摆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

 

学生们进宿舍分发心理书签、张贴宣传贴纸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推文

 

线上家长课堂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