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强国一代有我在”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强国一代有我在”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22-09-20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281次   编辑:xueshengchu

“强国一代有我在”,9月19日下午14:30,我校在南区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理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王萌,副校长马小栋,校长助理刘向龙,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下午14:30,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随着嘹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学校理事长曹忠葆在魏显亮中队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学生方队,并向所有参训的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士气高昂,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2022级学生的汇报表演分为5个部分,内容分别是:旗语操、匕首操、擒敌拳、啦啦操、战术表演。旗语操,考验着大家的肢体协调,也考验着连队的团结合作能力,旗子划过的弧线飘逸灵动、刚柔并济。匕首操表演的女生们动作划一,气势如虹,英姿飒爽。擒敌拳表演活力满满的小伙们年轻的脸上满是坚毅,眉宇间透露着必胜的信念。青春正当时,一起向未来,啦啦操表演洋溢着无限的活力。今年的战术表演包含了两个部分,学生战术表演奋发的是青春的气息,表演声势浩大,静时站立如松,一招一式展现的是同学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训练作风,教官战术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刚硬有力,眼里充满坚定的目光,胸中满怀昂扬的斗志。这场军训汇报表演把全体2022级同学这段时间来学习到的本领向大家一一展示了出来。

接下来,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发表讲话,祝贺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至此,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理事长曹忠葆检阅方阵


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向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旗语操


战术表演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部分由副校长王萌主持。开学典礼现场彩旗飘飘,四周悬挂着标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奔跑新时代,勇做追梦人”等字样的横幅,饱含着学校对2022级全体新生逐梦未来的美好祝福。

校长陈旭寄语新同学

校长陈旭代表学校欢迎新生到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与生活,希望他们成长为具有中国情怀、基础扎实、思维活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南航金城人。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培养思辨能力,面对复杂问题,不人云亦云,尊重科学,认清本质,锚定发展方向。二是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利用一切学习机会,刻苦钻研理论,打牢知识功底,做学合一,提升解决问题、创造产品的能力。三是砥砺坚韧、磨练意志,修养品行,面对困难,多一些笃定从容、少一些浮躁偏执,“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在征服一个个困难中学会自我管理。他期望新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挺立潮头,跑出新一代南航金城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长寄语

王萌副校长主持

二级学院院长勉励新生寄托厚望

在寄语新生环节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闻凯、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分别用真挚的话语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追逐梦想,创造人生的辉煌。

各学院院长寄语新生


学长学姐展示,共同筑梦金城     

典礼上,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唐艺立、信息工程学院的吕琛珩、侯远哲、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林恩、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戴佳杰、现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毕业生代表袁好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成果展示。学姐学长以他们的实际经历畅谈了对“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平台的认识,鼓励新生同学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平台,爱国力行、坚定目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筑梦飞翔。

学长学姐展示


新生代表发言,青春逐梦新时代

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余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高中时期的他荣获江苏省仿生机器人大赛团队二等奖、创意一等奖,进入物联网工程专业后会继续机器人之梦,大胆创新,奋发有为。他代表新生表示在大学期间,立志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每一件事,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任务,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其次,培养过硬学习本领,刻苦研学,博采众长,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又具有丰富相关专业知识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学会思考,学会实践,成为全面发展的实用性人才,昂扬斗志,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生代表发言


佩戴校徽,青春启航

全体新生参加了庄严的校徽佩戴仪式。主席台前,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台下,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传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四业”人才。  


佩戴校徽


典礼最后,由校合唱团学生代表带来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点燃全场氛围,在高亢动人的旋律中,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师生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