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办五一劳动节升旗仪式
我校举办五一劳动节升旗仪式
时间:2022-05-01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946次   编辑:xueshengchu

5月1日7:30,我校在南区田径场举办五一劳动节升旗仪式。校长陈旭、副校长马小栋、校内应急值守的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和着雄壮而激昂的节拍,护旗、升旗、敬礼、礼毕,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校长陈旭在国旗下作了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发言。他表示,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也是“五四青年节”的前夕,全体住校值守防疫工作组的领导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起参加国旗升旗仪式,很有意义。陈校长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了103年前,中国有志青年发起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封建主义的“五四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进程,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陈校长带领现场师生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他指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正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新征程,这条路上,会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时期,会有许多未知要探索,会有许多障眼迷雾要驱散,会有许多艰难险阻要征服,青年人需要发扬长征精神,抱着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好自身准备,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去。陈旭指出,在本轮防控奥密克戎变异株工作中,南航金城学院的教师们克服个人、家庭困难,根据需要实时调整线下、线上教学;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服务人员住校做好保障,睡在未装修完成的宿舍地板上、办公室里,24小时应急值班;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调整生活习惯,坚持学习锻炼,履行防疫规定,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园内的所有群体都为南航金城校园的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陈校长勉励全体同学,大家面临的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希望同学们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培养面向世界的国际视野,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培养勇于迎接挑战的斗志,为服务人民、服务国家、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准备

此次五一升旗仪式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是号召全校师生携手同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国旗班护旗


国旗班升旗


国旗班敬礼


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校长陈旭讲话

校内应急值守教职工合影

国旗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