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办“师生共话成长,青春勇担使命”校领导午餐会
我校举办“师生共话成长,青春勇担使命”校领导午餐会
时间:2020-11-23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2004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了深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搭建校领导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11月17日中午,校团委举办了以“师生共话成长,青春勇担使命”为主题的校领导午餐会。校长陈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与新当选的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代表,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代表、二级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基层团支书代表、社团负责人等14名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午餐会现场照片


陈校长与学生代表就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日常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同学们迫切关心的问题。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就培养计划设置、课程学习情况、学生工作情况、校园设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社团负责人林熠昕代表社团希望学校提供更多的场地、设施等资源,满足社团活动需求等;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俊达同学结合自己四年权益维护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推动问题解决的经验和工作中遇到的被同学误解、也有更多时候获得同学们支持的情况,引起了很多参会同学的共鸣和讨论。

陈校长结合专业和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尝试运用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这“五大思维”方式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求所有的学生干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关注时政热点,提高视野眼界。参加本次午餐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汪金铭说:第一次和学校领导一起吃饭一起喝茶,感觉很棒!听了陈校长分享的个人经历,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会更有目标和动力。


陈校长耐心解答学生提问


戴书记在餐后代表党委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不当学生官,但我们要有学生观。作为学干部,要以同学为中心,立足自己的岗位,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脚踏实地的为同学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才能涵养朝气、弘扬正气,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


戴书记给新一届学生干部提要求


最后,陈校长逐字给同学们解释了校训的含义,希望大家修德修身,提升自己的眼界,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志存高远,成为优秀学生的代表。

本次午餐会搭建了校领导与同学直接沟通的平台,收集了学生关于学校建设和个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校领导午餐会,为更多金城学子提供与校领导面对面的机会,师生携手,共同前行!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