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南航金城学院心理中心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南航金城学院心理中心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25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2063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大力宣传大学生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大学生心理援助的能力,培养校园良好的心理氛围,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29日期间,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活动为期五周,主要地点分布在教学楼、新生宿舍楼附近。

本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分为四大板块,线上线下双渠道齐头并进。在心理中心指导教师以及心协全体骨干的努力下,活动获得了热烈反响。

【第一板块——教学楼宣传展板】

活动期间,心协的小盆友们在校内各大教学楼的宣传橱窗内放置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展板,内容主要围绕新生入学适应的种种问题,旨在帮助同学们稳步迈入新的生活和人际交往环境,同时在展板内投放了一些心理学专业的图片、名词,由此引发更多心理爱好者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

 

【第二板块——心理健康宣传进公寓】

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视程度,心协的伙伴们在各个新生宿舍楼下面出具了有关心理知识普及的黑板报。内容涵盖不同主题,包括新同学的生活适应、学习适应、人际交往适应、宿舍团体关系等等问题。

此次板报的出具和呈现使得广大师生更加直观真实地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卓有成效地将心理健康宣传深入到了师生群体当中。

【第三板块——晚安金城】

疫情以来,为了使广大师生继续获取心理知识的养料,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上半年开启了首期晚安金城活动,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心理中心携心协宣传部开启了第二期晚安金城活动。

本期晚安金城分别从“独立”、“乐观”、“自强”等主题设置了心协专属原创文章,以及推送了相关主题的电影和书籍。此次参与的众多同学积极发表了感悟和留言、将心里话和期望分别发送到了花花QQ、南航金城表白墙、南航金城万能墙、南航金城官博等等。

 

 

晚安金城活动的火热开展,将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四板块——互联网宣传】

活动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合各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建立了学校宿舍楼群,群内的心协骨干、各学院心理部部长,以及众多心理爱好者在活动的各个阶段进行了相关心理健康问题的讨论与交流,对活动期间出现的问题也及时进行了总结反馈。此外,心协成员运用微信、QQ、微博多种网络渠道加大了此次活动的宣传。

本次活动迎来了众多师生的广泛参与,让50多位心协成员、全校1200多名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参与到宣传策划、组织学习的活动中;让整个校园浸入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温暖海洋中,让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视程度;也让有心理诉求的学生找到了释放自己的途径、解救自我的方法。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携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始终致力于校园心理健康知识文化的宣传、心理知识活动的开展,做广大师生心灵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