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爱国力行·青春担当”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爱国力行·青春担当”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0-06-16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2712次   编辑:xueshengchu

6月15日上午10时,我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仪式。因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仪式以“爱国力行,青春担当”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的形式举办。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星星、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毕业生辅导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吴倩和2020届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主持。另外,为方便全体毕业生收看,此次座谈会借助抖音网络平台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满载收获·情系金城--毕业生代表发言

本次座谈会共有20名学生代表参加,其中学生党员10名、学生干部5名、毕业生代表5名。他们畅所欲言,分享青春故事,并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言献策。

考研成功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毕业生代表戴航,他结合了我校特有“四有四业”人才培养目标谈了他大学四年的经历和感受。他讲到:“三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他的考研帮助颇大,让他在考研的过程中迅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即将投身军队的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房海波,他谈到:“在大二时,他便收到了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名校的offer,但是在这次疫情中当他看到无数的医护人员冲在前线,看到他学所学的通信技术在这场疫情中起到巨大作用,他放弃出国深造,决定当兵入伍。”他希望在部队他可以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对国家的军事通信技术做出贡献。退伍女兵国际商学院毕业生代表袁好雨,她和大家分享了她两年的部队生活,她说军旅生涯使她在摸爬滚打中变得成熟和坚强,也为她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她懂得遇事不轻言放弃。跨专业读研的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孟小桦,表示跨专业考研很难,但是在老师、家人的支持鼓励下,他不断调整心态,终于在这场马拉松中取得胜利。潜心专研专业品质、对口就业的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生代表张子硕,他感恩学校自由包容的学习环境和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使他成长了很多。同时他结合了现在的工作,谈到了直播带货,他表示新行业、新经济模式对他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他愿意迎难而上。同时他结合自身专业,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临别寄语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吴倩、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继刚分别发言,寄语2020届毕业生。首先他们对全体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吴倩老师分享了她作为毕业班辅导员的心路历程,并感谢所有学生对她的信任。她希望毕业生主动融入社会新环境,勇担社会责任,并且表示只要他们需要,她将尽全力帮助他们。黄继刚老师对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虚心向他人请教;二要学会做人,学会合作;三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南航金城学院的校训,早日在人生路上的“C位出道”。

南航金城学院的大家长陈旭校长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感慨四年前他在操场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大家入校,四年后的今天,因为疫情的影响,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送别大家,他百感交集。他表示,当他看到大家勤学苦练、学有所成,十分欣慰。在大家即将踏上人生旅途之际,陈校长结合我校“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人才培养目标对大家提出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未来是靠自己奋斗的,他希望毕业生把自己的未来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的,通过孜孜不倦的追求和艰苦的努力获得幸福的未来;二是永存敬业担当之心。他希望大家可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挑重担,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的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三是努力实践,展现南航金城学子高水准的职业素养,希望大家在未来做好事、成就事,主动追寻,做一名有职业操守的人;四是终身学习,希望大家无论有多高的学历,都要做到终身学习,持续提高自身的专业品质。最后陈校长也承诺大家待到疫情结束后,南航金城学院欢迎大家随时返校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母校将是大家永远的港湾。

执梦青春·赞礼母校--毕业赠礼

为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2020届毕业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他们通过手绘的形式,选取了学校标志性的建筑物,设计了一组共10件手绘T恤,将他们记忆中的金城学院永远保留在T恤上面。

同时学校领导给毕业生代表发放具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生礼物--《中国哲学简史》、《苦难辉煌》和学士学位服,希望毕业生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在未来的征途行稳、致远。

毕业原创MV致青春

校领导和毕业生还共同观看了南航金城学院的毕业MV《再遇见》,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滴瞬间,现场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今年一场特殊的毕业仪式让大家在离校前不留遗憾,希望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能够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校领导向毕业生赠礼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寄语



             毕业生深情赠礼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