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19-09-2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794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9月23日上午,我校在南区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副支队长胡伟电,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王萌,副校长马小栋,校长助理刘向龙,财务总监赵心泽,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上午9时整,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扬的音乐,董事长曹忠葆在党委副书记戴泉晨和陈高超中队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方队,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在分列式表演中,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士气高昂,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分列式之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新生身着军训迷彩服和白色文化衫,展示了“我爱中国”、“70”等字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男、女方阵分别进行了擒敌拳、匕首操汇报表演,队员动作整齐,气势磅礴,时而有力前扑,时而敏捷后倒,充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也展现了金城学子的青春活力。军训团教官为在场的学生们展示了特种格斗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教官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副支队长胡伟电发表讲话,祝贺2019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国防意识,培养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至此,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伴随着我校校旗和各二级学院的院旗的入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开学典礼部分由党委副书记戴泉晨主持。开学典礼现场彩旗飘飘,四周悬挂着标识“与祖国同行,让梦想起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等字样的横幅,并搭建“70”字样的展板和以“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展架,饱含着学校对建国70周年的祝福。

校长陈旭寄语新同学

校长陈旭代表学校欢迎新生到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与生活。他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20周年,未来四年,南航金城学院将陪伴你们成长,与你们携手共进。陈旭提出了三点希望与新生分享:一是走出蹉跎,努力成长;二是走出安逸,奔向远方;三是走出小我,立服务民族大业的之志”他指出,大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提高能力,培养素质的殿堂。他期望新生从基本做起,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勉励新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艰苦奋斗不负青春年华,在人生最美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

各二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勉励新生寄托厚望

在寄语新生环节中,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别用真挚的话语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培养高尚的情操、健全的身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追逐梦想,创造人生的辉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闻凯副院长寄语新生并向新生介绍了人工智能事业发展的前景,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老生现场展示了他们制作的智能汽车、飞机模型等,闻凯希望同学们能学好机电基础知识,感受科技之美妙,追求科技之极致。其他各二级学院新生都以各种形式与院长书记进行了互动,表达了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愿望。

学长学姐展示,共同筑梦金城

典礼上,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顾成卫、信息工程学院的孙怡佳、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王常宇、国际商学院的周京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吴晶和现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毕业生代表周佳蒙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示。学姐学长以他们的实际经历畅谈了对“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平台的认识,鼓励新生同学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平台,锻炼能力,展示风采。

新生代表发言,青春逐梦新时代

来自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范明嵘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抒发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了在今后四年他会坚定信仰,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怀虔诚之心,牢记“四有四业”使命,在金城学院书写人生新篇章。

佩戴校徽庄严宣誓青春启航

在激扬的音乐中,全体新生参加了庄严的校徽佩戴和入学宣誓仪式。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台下,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随后,在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生握拳宣誓,立志做“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南航金城青年。至此,开学典礼正式结束。

校长致辞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向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各二级学院院长寄语

新生代表发言

军训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