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毕业心理调适研讨会
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毕业心理调适研讨会
时间:2019-09-2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59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17日下午,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毕业心理调适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王珠老师主持,来自大四毕业班的20位班级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珠老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2015级毕业班同学去年同期的心理调查数据。然后,2016级班级心理信息员介绍了本班级同学目前普遍存在的心理状态,其中迷茫和焦虑是被提及最多的状态。班级心理信息员分享了出现这些心理状态的原因,以及部分同学存在的个别问题。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做好大四学生的毕业心理调适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有对学校开展毕业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对自身班级心理工作开展毕业心理调适工作的方法和想法。

本次研讨会深入了解到大四毕业班学生的心理状况,接下来心理中心将本次研讨会的信息反馈给毕业班辅导员,指导辅导员共同做好学生的毕业心理调适工作,促进学生顺利度过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