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关于我院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改造与升级更新公告
关于我院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改造与升级更新公告
时间:2014-02-18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3402次   编辑:shiyan

为了改善和提高学院教师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20141月中旬至寒假期间,对我院所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了整体改造与更新升级。在学院领导及教务处的支持下,实验中心对有限经费进行了合理分配与使用,集中采购了一批2.4G数字无线语音传输设备与“一键式”中央控制操作系统,以解决多媒体教学扩音设备音质差、多媒体操作过程繁琐等问题。通过改造升级,多媒体设备将实现以下功能:

2.4G数字无线语音传输设备:实现了全数字化语音传输功能,其音质失真度小、语音质量高,具有体积小,携带方便,教师可携带话筒在10米范围内实现声音传输、声量大小调整、激光指示等功能,近期其PPT翻页功能也即将实现。

    “一键式”中央控制器设备:实现了一健控制计算机、投影机与幕布的“开启”与“关闭”,同时也兼顾了各个设备独立“开启”与“关闭”的功能;上课教师上课前只需按下“系统开关”所有多媒体设备均相继打开;上课结束后,教师再次按下“系统开关”所有设备均关闭;大大方便了教师多媒体操作的流程;

       

 

目前,中心已经完成了A4明理楼南、北所有教室多媒体控制器及扩音设备的更换;对A1明德楼50多个教室所有扩音设备完成了更换,而中央控制器由于经费有限,于20149月后再进行全部更换;实验中心多媒体管理员及设备厂家维修员在近2周内将对设备运行情况全程跟踪与完善,希望该设备能给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带来方便,同时提出您宝贵意见并反馈于管理员。实验中心会继续对教室的其他教学设备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与更换。

                                                                   实验中心

                                                                      2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