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开展新进教师过关公开课活动
基础教学部开展新进教师过关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3-04-20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548次   编辑:jichubu

为提升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帮助和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为新教师搭建彰显才华、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促进新老教师的学习和交流,基础教学部于4月19日下午在明理楼S111教室开展新进教师过关公开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由来自数学教研室、物理力学教研室、语言教研室、体育教研室的王炎等八位新进教师主讲。基础教学部主任刘忠利、党总支书记王敏、副主任任翔、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由任翔副主任主持。

第一阶段,八位新教师分别进行说课和课堂教学展示,他们首先围绕自己所授课程,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进而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第二阶段,新老教师展开热烈讨论,部门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新教师的说课及课堂教学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今后,基础教学部将根据本部门新进教师情况,继续抓好“新进教师过关公开课”活动,推广交流好的教学经验,对新教师加强指导,不断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确保新进教师都能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