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员培训
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员培训
时间:2023-04-13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441次   编辑:jichubu

为提高部门教师师德师风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深入弘扬行知文化。4月12日,部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一场主题为“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为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老师。

何老师在讲座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和实践对于中国教育事业的启示和借鉴出发,从“有理想信念: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有道德情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有扎实学识: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有仁爱之心:爱满天下,甘当人梯”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这与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谋而合。何文秋馆长勉励全体教职工学习陶行知先生的大智慧和大格局,传承并弘扬其“爱满天下”“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高尚师德,为培养学生成为“真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部门教职工对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解,加深了教育强国的理解,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做好四有好教师队伍建设和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开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